close

又是個雨天,我獨自坐在「寂寞咖啡館」,望著窗外的雨。腦中浮現著被雨淋濕的你臉上的表情,是否跟我一樣,寂寞呢?

記得那年冬夜,外頭也是下著這樣的傾盆大雨。無意間,心情不好的我意外地闖進「寂寞咖啡館」,撲鼻而來的咖啡香將怒氣一掃而空。我不以為然地選了個角落,坐下來。兩人的圓形木製小方桌在你的存在下顯得格外狹小,我下意識地望著你桌上的那杯黑咖啡,內心充滿疑惑。

「這位小姐,請問您要點什麼?」女服務生的聲音將我拉回現實。

「摩卡。」我硬生生地答道,眼神始終停留在你的身上。或許是報紙吧!給了我一個機會仔細地研究研究你,隔著報紙看你,是種奇特的感覺。上班族的黑色西裝穿在你的身上讓你顯得格外英挺,斯文的黑色細框眼鏡卻略帶點鄉土味。
牆上的小木偶時鐘滴答滴答的走著,我的摩卡咖啡終於投向我的懷抱,乖乖地站在桌上。我拿起咖啡杯,露出滿足的笑容。咖啡中傳來的巧克力香悄悄地帶領我到了異國河畔,全新的視覺感受。

晚上十點的鐘聲,打破單純的寧靜。你望了望手錶,將報紙擱置在桌邊,拿起咖啡杯。不過,你好似意外地察覺到我的存在,抬起頭來。黑咖啡和摩卡的香味在空氣中起了化學反應,奏起寂靜小夜曲。

「為什麼要點摩卡咖啡?」你低沉附有磁性的聲音在空氣中迴盪著。這問題卻問得奇怪,喝咖啡也需要理由嗎?

「為什麼要點黑咖啡呢?黑咖啡不是挺苦的嗎?」我反問,心中正尋找著一個可以回答你的答案。你遲疑了,顯然是為了我的反應而感到驚訝。但很快地,你的嘴角勾起條弧線,轉為神祕的笑容。輕放下杯子,你從容地回答,「因為黑咖啡…能讓我面對現實。」

我疑惑地望著你掌中的黑咖啡,黑色的漩渦正自顧自地轉著。沒有巧克力的絢麗,卻帶著股濃厚的苦香。我暗自決定不讓我的摩卡敗在你的黑色魔爪下,「摩卡那香濃的巧克力香…能讓我遨遊異境,體驗全新的世界。」

又是那深藏不露的微笑,彷彿早已猜著我的答案。這舉動使我「寂寞的人才喝黑咖啡」的想法變得更為合理。不知是否是眼鏡的關係,心裡總覺得,隱身玻璃框的那對褐色雙瞳中…藏著個哀傷的故事。寂靜悄悄地滑入,我故做不在意地望向窗外。

滴答滴答…時鐘再次乖巧地配合店內輕巧的樂曲…

這場邂逅,就像我們喝咖啡的習慣,將會被一再回味。

又是個下雨天,已下班的我,呆站在咖啡館前,望著那歷經風霜的木製小招牌,隨著強風擺動。心思早已飄到木門的後面,濃厚的咖啡香和鄉村小調的配樂。我緩慢地走進小館,眼神飄向空無一人的角落,暗自慶幸著你的「暫時」缺席。
和往常一般,我點杯摩卡咖啡。心中早已決定要繼續做我的「Dreamy Lady」,你做你的「Black Gentleman」。這一星期的隔坐對望可不能輕易地改變我喝摩卡的習慣。

叮呤!木門上的風鈴發出清脆的歡迎聲。熟悉的黑色身影不慌不忙地在我面前坐下來,附有磁性的聲音點了杯黑咖啡。

「又見面了,黑咖啡先生。」

曾僅何時,黑咖啡先生已成為你的名稱。你的真名早已被遺忘。而我呢?像是中了魔法般,竟自然地與你討論著怪里怪氣的話題。喝咖啡的理由,這樣的怪異題目,我已確定了它的價值。一種另類的搭訕藉口?語帶嘲諷的回應?還是閃電結婚的前奏曲?喔……不不不,這都是「平凡」的答案。這是個身穿黑衣的魔法師所施展的魔法。「跟著不平凡的人,總點藏著些不平凡的自己。」這才是我的答案。喝咖啡的理由,算你狠。但現在是我的魔法,準備接招吧!黑咖啡先生!

「法國的巴黎鐵塔!」輕放下手中的杯子,我不確定地回答。

「錯,是義大利的比薩斜塔。」你露出勝利的邪惡笑容,爽朗地加點一份黑森林蛋糕。

「你可別點太多,今天是我請客呢!」我嘟著小嘴,無奈著望著桌上的報紙。「你的IQ有多少?」的大標題好似在嘲笑我一般。我生氣地將報紙翻了面,望著窗外。街道上的人群,匆忙地奔跑著,想找個地方躲雨。這些生命中的過客,可曾想過要停下腳步,然後踏入這家咖啡館,拋開煩躁的生活,坐下來喝杯咖啡?…或許他們已忘記了自己也有權力,享受這份寧靜,喝著咖啡,細細回味。

漸漸地,「寂寞咖啡館」成了我的習慣。

聖誕夜的前夕,窗外飄著白雪。我陶醉於愛爾蘭風格的曲子中,眼神望著戴在無名指上的戒指,心中有股說不出的幸福。腦海中幻想著遲到的你,臉上著急的表情。更盤算著,在結婚紀念日遲到的老公,該受到怎麼樣的處罰?可不能再機智問答了,現在錢是兩人的,對我可沒什麼好處。

叮呤!風鈴再三年後的今天,響起。黑色身影有些遲疑地靠近桌緣。那時,你臉上的表情,好似將全世界的道歉都寫在上面了。

「不好意思…路上塞車。」你語帶歉意地望著我,眼神卻不禁飄像我桌上的黑咖啡。「為什麼點黑咖啡?」問話的語調,猶如當初,依舊迷人。

「因為是時候…回到現實了。」我露出微笑,笑容已不再是之前的夢幻女孩,而是得到幸福的成熟女性。你在我前額上輕輕地印了個吻,在我對面坐下來。

「先生,請問您要點些什麼?」女服務生識趣地問。

「摩卡咖啡。」


-END-
By Moony Mar. 20. 20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k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