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你要伸出手呢?像對一隻在雨天裡被遺棄的小貓般投以同情的眼光。如果你沒有這樣做就好了,至少我可以安逸地待在箱子內,獨自舔著傷口。失去光澤的毛髮可又傷了你的眼?黯默的雙瞳可否無意間博得不必要的憐憫?我對你的笑感到厭倦,渾厚的嗓音總是擾亂我的思緒,敲擊著心裡深處那老舊的音鍵。你寬大的身影彷彿帶著某種重要性,我無法理解,但願我能忽視它,那讓我有了期盼。而我不喜歡期待著隨失會消失的你,傻傻等著,任由眼神著瘋狂地找尋你的背影。有時我想,如果我踩著你的影子,你是不是就不會到處跑?如果我搬離你的地盤,你是不是就不會跟上來,會離開我的世界?如果我像瘋子般地黏著你,你會不會感到厭煩?我有許多如果…這不像我…如果我發現自己太依賴你,我會崩潰…我想讓你自由。


  不要帶著疑惑著眼神看著我,我並沒做錯。我只是在妳眼中看見以前的自己,感到驚訝,感到徬徨。如果妳不喜歡我進入妳的私人空間,我會道歉,但我希望妳了解,那不是同情。請原諒我的自私,我想待在妳身邊,想讓妳感到安全。很可笑吧?我刻意裝做不在乎,編出千百個藉口,說是剛好遇見妳。要是妳發現我在遠方看著妳,妳一定會嘲笑我的愚蠢。但我只是不想轉身發現,妳又獨自回到角落,再也不出來。我想跟妳說,我也曾是隻被遺棄的貓。然後笑著跟妳說,其實外面的世界很漂亮,妳一定會愛上它。但我知道現在的妳看不到它的美,所以我選擇親自牽著妳的手,一步步走出黑暗。放心吧!我會耐心等候。

ink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「喂!要不要來根煙?」朋友的聲音不耐煩地問,嘴裡刁隻還未點燃的煙。他從襯衫的口袋內抽出打火機,點燃了煙。

  一串又一串的煙,慢慢地往上升。被晚風的強勁打散,煙散成朵朵灰雲。

  我呆呆地拿過香煙,緩慢地將它放入嘴巴。

ink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梅雨季的天空總是灰濛濛的一片。

  眼前只看得到豆大的雨滴,不斷地落下,代替傷心人的眼淚。再陽光般的笑顏,也會因那黯然的顏色,而矇上層模糊陰影。答…答…雨拍打在雨傘開起的表面,輕快地配合街上行人走路的節奏。

  一…二…三…一…二…三…

ink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05 Mon 2005 16:50
  • 流言

  早上十點,妳氣衝衝地到達我家,衣衫不整。看著妳滿臉發紅,喘著氣,左手還拿著報紙,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。

  妳沒好氣地往桌上一丟,大聲吼著,「這──是怎麼一回事?」

  我只是微笑,翹著二郎腿,飲著咖啡。

ink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我一直記得,那個發生在下雨天的故事。直到現在,每當外頭瓢著雨,我都不禁轉頭去看那右邊數來,第三張靠窗的雙人桌。

曾僅何時,她已成為這個餐廳的一部份。

ink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又是個雨天,我獨自坐在「寂寞咖啡館」,望著窗外的雨。腦中浮現著被雨淋濕的你臉上的表情,是否跟我一樣,寂寞呢?

記得那年冬夜,外頭也是下著這樣的傾盆大雨。無意間,心情不好的我意外地闖進「寂寞咖啡館」,撲鼻而來的咖啡香將怒氣一掃而空。我不以為然地選了個角落,坐下來。兩人的圓形木製小方桌在你的存在下顯得格外狹小,我下意識地望著你桌上的那杯黑咖啡,內心充滿疑惑。

inksp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